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供水

鲁山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概况

  • 机构性质:
  • 行业管理部门:
  • 所在地:鲁山县
  • 服务类型:
  • 联系电话:汇源街道办事处申庄村
  • 监督电话: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鲁山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水务集团和鲁山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12月合资成立的合营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肩负着鲁山县城区的供水任务。内设行政部、财务部、勘察设计部、工程部直饮水事业部12个部门,现有在岗正式员工82人,劳务派遣6人尽管城区供水工作带有民生公益性质,但银龙公司仍然采用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运营模式,其主要职能有三项:(一)负责鲁山县城区供水;(二)取得城区供水30年特许经营权;(三)接受农村城乡供水一体化资产托管运营。

鲁山县城区有城北、城南水厂两座,两座水厂设计日供水规模均为3万吨。城北水厂位于张店乡余堂村,占地面积23.4亩,担负着老城区日常供水。水厂水源是从昭平台水库取水,供水区域11平方公里,供水用户7千余户。

城南水厂位于汇源街道办事处申庄村,占地面积34.4亩,该水厂以南水北调作为水源,从11-1号张村分水口门按计划取水,铺设输配水主干管网33.5公里,主要解决城南新区居民生活用水和产业集聚区南区工业用水,总服务范围20平方公里。2021年5月26日通水使用,实现南北水厂连接贯通,并于10月29日由鲁山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举行了通水仪式。

目前,建设主管网23条道路,26公里。改造城区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城南新区,支干管网31处,14.5公里,托管管网18条,25公里,供水总里程达到138.7公里。城区五纵六横主要道路供水管网基本实现全覆盖,整个城区的给水管网覆盖面也接近90%。

城乡一体化移交已完成乡镇张官营镇涉及供水35个行政村。现有用水户共计10038户。正在交接的有让河供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