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尧山大峡谷不仅是漂流,旅游扶贫情更浓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再次引爆新媒体,昔日以尧山第一漂久负盛名,当下又推出旅游扶贫涮屏网络。


当天上午,由平顶山市旅游局、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鲁山县旅游局、鲁山县扶贫办、凤凰网河南协办,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承办的“真扶贫,扶真贫,400岗位等着你”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旅游扶贫行动大会在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盛大举行。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副秘书长郭栓谨,平顶山市旅游局局长张风岭,河南省旅游局促进处副处长陈占元,鲁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董事长徐志国出席此次大会。


近年来,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不断打造尧山漂流品牌。今年收购整合了尧山第一漂、尧山大峡谷漂流、尧山天河漂流、尧山梦幻漂流四大漂流,组建了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为了深入贯彻河南省旅游局、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鲁山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落实平顶山市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践行旅游精准扶贫战略,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决定,在集团成立之际,举办旅游扶贫行动大会,推出具体扶贫举措,以实际行动真扶贫,扶真贫,帮扶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些举措包括:(一)、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户提供400个就业岗位,其中现场签约的贫困户有226名。(二)、设立“贫困生助学基金”。自2018年起凡尧山镇籍考上大学的贫困户贫困生,每年每人2000元助学金。今后,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将持续打造尧山漂流品牌,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业,带动周围群众脱贫致富。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成立,同时举办旅游扶贫行动大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学生设立助学基金,帮助家乡的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实现稳步脱贫,这是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推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平顶山市和鲁山县的旅游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周耀霞指出,河南是传统农业大省和旅游资源大省,70%的旅游资源单体分布在农村,这为全省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资源依托。全省923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列为旅游扶贫重点村的有1065个,占11.5%,是我们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主要对象。近年来,乡村旅游不断升温,旅游扶贫在决胜小康社会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乡村旅游扶贫成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20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总目标,全省旅游系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周耀霞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旅游扶贫最易见效、最可持续。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旅游贡献。平顶山市要以本次旅游扶贫行动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以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为目标,规划先行、交通先行,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龙头项目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生态旅游,通过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加农户、合作社加农户等方式促进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指出,旅游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平顶山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市场逐步扩大,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今天,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启动旅游扶贫行动,为贫困群众提供400个就业岗位,为尧山镇贫困大学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群体和个人加入到奉献爱心、助力脱贫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多年来,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有限公司逐步打造出了尧山大峡谷漂流这一河南漂流业的知名品牌。特别是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旅游带动战略,致力做大做强旅游企业。公司以尧山大峡谷漂流为整合主体,通过无数轮谈判磋商,历尽艰辛,采取多种方式整合了尧山天河漂流、尧山第一漂、尧山梦幻漂流,成立了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规范了旅游市场,改变了漂流无序竞争、市场混乱的的局面,有利于打造旅游市场漂流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既节约了经营成本、管理成本,也减少了政府部门监管难的问题。


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国说,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时刻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从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投身扶贫攻坚社会活动,为扶贫公益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集团公司成立后,还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决定每年拿出400 个工作岗位优先用于建档立卡户的务工需要,设立“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助学基金”,资助尧山镇、赵村镇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给予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同时,继续在贫困户入股分红平台上贡献力量,继续为漂流所在有关村集体发展经济提供帮助。

参加行动大会的领导为“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成立进行了揭牌,平顶山市旅游局还向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授予了“旅游扶贫基地”匾额。

今年30多岁的尧山镇下坪村贫困户康春良说,父亲年龄大有病需要人照顾,自己不能出远门打工,能来到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上班,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也让自己对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

尧山镇关帝庙村贫困户王建峰说,家里以往就靠种地为生没啥收入,能在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上班,一个月拿2000多元工资,是得益于企业帮扶贫困户的好政策,自己又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和孩子学习,真的是帮了大忙,让他彻底脱了贫。


今年从许昌学院毕业的魏鲁玉是一个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从小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四岁时父亲患上糖尿病,到她上高三时,父亲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债台高筑,她也面临辍学。是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向她伸出援助之手,从2013年开始一直资助她到大学毕业。目前,她正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到集团打工,一边回馈集团和社会,一边锻炼自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