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阿婆寨景区调研旅游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一行来到鲁山阿婆寨风景调研旅游扶贫工作,详细了解景区总体规划,景区建设,以及配套服务、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圳雷音集团董事长石玮、河南阿婆寨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刚强陪同调研。

周斌书记听取深圳雷音集团董事长石玮(左)关于景区情况的相关汇报

在调研中,周斌充分肯定了阿婆寨景区的规划建设,并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力争达到5A级景区标准。


石玮在汇报中指出,近三年来,景区通过主动吸收当地贫困户劳动力,让30多户1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景区在接下来的开发后,还将带动周边鲁山、汝州、宝丰三个县市三个乡镇的三万多口人脱贫致富。

周斌表示,阿婆寨景区在旅游扶贫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并鼓励景区再接再厉,继续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周斌在调研中指出,旅游业是平顶山转型发展尤其是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旅游消费已经进入休闲时代,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和门票经济已不能满足现代旅游发展的需要,人民日益提高的旅游消费升级需要和不丰富不充分的旅游产品供给之间的矛盾成为当前旅游业转型发展必须解决的主要矛盾。


他强调,景区发展一定要找准旅游、文化的结合点与大众消费需求的兴奋点,从深度和广度上推动文化旅游相互融合对此,石玮也表示,下一步景区将再接再厉,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继续进行硬件升级改造,争取在五年内将其建成“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中原唯一一家集宗教静心感悟、长城观光怀古、乡村旅游、农事体验、生态休闲、山地健身等旅游活动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