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调研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一行来到鲁山阿婆寨景区调研旅游开发工作,鲁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翟传鸣,鲁山县旅游局局长陈立新、雷音集团董事长石玮、河南阿婆寨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刚强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延庆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五龙沟、白龙湖、十里悬空栈道、华中最深玻璃天桥以及长城之祖—楚长城遗址等特色景点,对景区开发工作以及当地历史文化挖掘方面作出了肯定。

在调研过程中,他还向石玮董事长仔细询问了景区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主要客源地,对景区的未来发展及宣传营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石玮董事长也向李延庆副局长一行汇报了景区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目前景区在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情况,以及在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延庆副局长嘱托同行的鲁山县相关领导,一定要重视景区所遇到的问题,为景区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石玮在汇报中指出,近三年来,景区通过主动吸收当地贫困户劳动力,让30多户1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景区在接下来的开发后,还将带动周边鲁山、汝州、宝丰三个县市三个乡镇的三万多口人脱贫致富。


对此,李延庆副局长提出殷切希望,鼓励景区再接再厉,为打造鲁山西北部地区的秀美山川,充分发挥阿婆寨景区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改变鲁山西北部地区的贫困面貌发挥出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同时要进一步在深挖历史文化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景区的人文历史典故。

对此,石玮也表示,下一步景区会继续努力,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继续进行硬件升级改造,争取在五年内将其建成“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中原唯一一家集宗教静心感悟、长城观光怀古、乡村旅游、农事体验、生态休闲、山地健身等旅游活动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