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花瓷作品《荷口尊》获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银奖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平顶山传媒记者常洪涛  11月1日至4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浙江龙泉举行,鲁山段店花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袁留福花瓷作品《荷口尊》获得大展银奖。



据了解,本次陶瓷大展以“传承、弘扬、创新、超越”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近3300件(套)作品,有122所院校参与本次展览。“鲁山段店花瓷”是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高温窑变釉瓷器,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其黑底乳白蓝斑,一器三色。花釉胎如坚石,釉质细润,蓝如宝石,云絮飘动,风格厚重奔放。整个器物表现出鲜明厚重的特色,史称鲁山花瓷。


袁留福从事陶瓷行业十余年,设计烧制出了130余种作品,赋予了鲁山花瓷新的时代内涵。他先后被评为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十大新闻人物,荣获“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的称号。2014年,袁留福的花瓷作品《桃洗》在鹤壁中原文化博览会上荣获“创意奖”;作品《荷叶大碗》《鸡心大碗》在2015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获得金奖;作品《长颈瓶》《梅瓶》在第八届厦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铜奖;2018年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袁留福的花瓷作品《一鼓作气》获银奖,旅行茶具获铜奖。

编辑:库艳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