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县长带你去旅游】男神女神哪里寻,请君只看文旅人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现如今,男神当道、女神泛滥,稍有姿色就是女神,上过节目就是男神。

神是鬼造的。现在许多所谓的男神、女神都是水军搞得鬼。

结果,这些神老是出事,吸毒、出轨、逃税、入狱、诈捐,这神、那神纷纷走下神坛。


因此,有必要对男神、女神设定几个条件和门槛,翟副县长认为要有四个条件:有颜值、有内涵、有担当、有影响。或者说想达到男神、女神,必须先做“四有新人”。

看看金庸江湖,称得上男神的要算是杨过,特别是在郭襄的眼中,颜值高,武功高,敢闯蒙古大营,能聚江湖英豪,妥妥的男神。

称得上女神的要算是黄蓉了,这个不需多说,三体人都知道。

把思绪拉回到我们身边,能够称得上男神、女神的,有这么一个群体:文旅人。

看颜值,旅游学院的学生堪比空少、空姐,底子都很好。加上文旅人去的地方多、运动时间多,通常也比同龄的年轻一点。子曰:文旅人永远是年青。

看内涵,文旅人上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兼具文化的家国情怀和旅游的人间烟火,有谁能比,还有谁?

看担当,文旅人做得了策划,写得了文案,受得了委屈,填得了空白,关键时候撑得稳、顶得住、冲得上、甩得开、豁得出,他们不是一招鲜,而是多把刷子同时刷!

看影响,旅游界的大咖大V的影响不说了,旅游一线员工自身没多大社会影响力,但他们却是影响的制造者、生产者。游客是最大的群体,他们天天接触游客,其影响岂可小视?

重点还在下面:

文旅人被称为男神、女神又岂止表现在“四有新人”?

文旅人都是“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忠实践行者和代表者。

“五讲”,就是要讲“琴棋书画吹”,这个厉害吧,你得是弹《笑傲江湖》的刘正风,是布下珍珑棋局的无崖子,是“江南四友”的秃笔翁、丹青生,是《碧海潮生曲》作者黄药师。这五种,文旅人都会个几样,不会的也能看懂、听懂,比如不会吹箫,完全可以撮嘴吹口哨。杨过在黑泥沼,邀请瑛姑出来,不就是这个动作吗?只不过杨过是主角,把吹口哨变成了长啸。特别是对于旅游的营销,“能吹、敢吹、会吹、使劲吹、经得起吹”,文旅人都深(略)谙其道。


“四美”,就是指:看有美景、吃有美食、喝有美酒、睡有美梦。头三美就够让人羡慕了,更让人羡慕的是第四美。这年头亚健康的人太多了,老是睡不着觉,文旅人不仅能睡得着,还睡得香、睡得好、睡得美。

“三热爱”,就是热爱生活、热爱文化、热爱时尚。旅游即生活,并且是生活的进阶;旅游即文化,并且是文化的载体;旅游即时尚,并且是时尚的源泉。三热爱是文旅人的本质内涵所在。

文旅人之所以被称为男神女神,是因为他们是博学的杂家,全面全才。正是文旅人的全面、全活、全才,推动了全域旅游、全时旅游、全季旅游,使旅游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无微不至、无中生有、无所不包。

当然,作为文旅人,最想看到、最想了解的地方应该是集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时旅游于一体的地方,如果不知道、没来到这样的地方,就不能称为男神和女神。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集全域旅游、全时旅游、全季旅游的三全旅游之地在哪里?

抓旅游的翟副县长回答:在河南鲁山县。

在这里,春可赏花、夏可漂流、秋观红叶、冬可滑雪,全年泡温泉、四季可休闲,天天有项目,时时有新鲜!

翠花,上图片。

鲁山尧山花海鲁山画眉谷漂流


鲁山尧山红叶


鲁山天龙池滑雪场鲁山下汤温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