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县长带你去旅游】假如没有洞,世界大不同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洞,是早期人类的居所。假如没有洞,原始人将避不开猛兽的攻击,避不开暴雨、冰雹、寒冷、酷热的轮翻折磨。没有洞的保护,人类将无法生存。

无论住上多好的房子,人类的骨子里还有着对洞的依恋。因此,洞府就专指神仙住的房子,我等凡人不能叫。

有了洞,原始人可以放心地欣赏外面的风景。别有洞天,从洞中看天是最美的。

有了洞,原始人可以安心地观察这个世界,从而产生各种想法,思考开始了,文化发生了,文明发芽了。洞察,洞见,在洞中观察,在洞中看见,在洞中思考,是最客观、最深刻的。

在远古时代,一个部落的发展壮大与其拥的洞的数量紧密相关。他们每到一个地方,找吃的不重要,找洞最重要。

假如没有“初极狭,才通入”的洞,先民将不会发现桃花源。

假如没有洞,中国文人将失去他们的精神家园。

假如没有洞,孙悟空就无法给猴儿们安家,就当不了猴王,就闹不了天宫,《西游记》就要重写。

假如没有洞,金庸的江湖世界将变得无滋无味。

在金庸江湖中,洞的功能太多。洞中自有颜如玉,洞中自有黄金屋,在洞里可以疗伤,可以恋爱,可以练武,洞里有美人相会,洞中有秘笈等待。

郭靖如果不是爬到洞里,就碰不到梁子翁的大蛇,就喝不到蛇血,内力就不会增强,然后就会被杨康的手下人打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令狐冲如果不是进了思过崖后洞,他就不会发现那么多各大门派的武功招数及破解方法,也不会遇到风清扬,他的人生也就是安安心心从大师兄做起,然后论资排辈熬日子,等岳不群退休后当上华山派掌门。

袁承志如果没有进洞,就不会得到金蛇秘笈和金蛇剑,人生就不会开挂。

段誉如果不是进了无量山洞,就学不会凌波微步,在江湖上就不会立足;如果没有洞,他就追不上女神王语嫣。

洞,意味着生活,孕育着文明,隐藏着精彩,存放着梦想,蕴藏着风光。

没有洞,人类就不会出发。

没有洞,文明就不会出现。

没有洞,人生就不会出彩。

对于现代人讲,假如没有进过洞,你就不算旅游过。

有这么一个洞,有自然的神奇,有历史的痕迹,曾经是军事基地,洞外有山水的旖旎,洞里有无穷的秘密。

抓旅游的翟副县长告诉您:这个洞,叫军事秘洞,在河南省鲁山县境内。

军事秘洞,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动用军工历时三年半,耗资数亿元修建而成的地下军事指挥中心。有指挥洞、作战洞、通讯洞三部分组成,还有暗道、暗堡、暗哨数处。指挥洞长300米,高6米,宽5米,可容纳大卡车出入,该洞可以抵御原子弹等核武器的攻击。

现在,军事秘洞已成为一个著名景点,洞内探秘、洞外漂流成为必玩项目。

看过军事秘洞,让您与众不同!

翠花,上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