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八一”进军营慰问演出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中国共产党拥有了自己的军队,人民有了自己的子弟兵。

井冈山会师,更是把革命的火种,撒向了全中国。 血与火的洗礼,锻造了这支钢铁长城般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

 

为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对全体官兵的深情厚谊,专程来到驻鲁某部进行慰问演出。拥军爱民谱新曲,军民鱼水情意长。  

军歌是绿色的旋律,绿色的军营处处都是歌,军歌声声。

 

 

 一针一线绣红旗,一生一曲咏忠诚。言犹在耳,句句动人心,信仰长歌,曲曲永不落。

那一条红军路,曲折迂回向远方,那一口红军井,有你洗衣的石板梁,那一个红军村,幸福长过了时光,解放军来到咱家乡。

几十年拼搏,几十年努力,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一起迎着壮丽的朝阳走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载歌载舞,一起为这个时代点赞!

 

 

如果说狼牙山五壮士展现的是中华男儿的铮铮烈骨,那么八女投江的这八女英烈就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她们为了民族大义舍身殉国,其悲烈壮举令敌人震憾,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颂。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现在我们存在的方式,是给未来自己最好的答案。

雷锋----是一支歌,一支榜样的歌,从中国的幼儿园唱到美国的西点军校,撞击着每个人的心灵,响彻世界每一个角落,学习雷锋从小做起。

 

 

2017年大火的电影《战狼2》,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军人,我们忘不了无数的革命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年轻的80后90后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上书写着一个个英雄榜。

 

秋风细雨缠绵,野鹿声声哀号,紧紧拉着红军手不放,十万百姓泪汪汪; 恩情似海不能忘,革命成功早回乡。

青涩的季节,美好的时光,给期望插一对翱翔的翅膀; 迎着盛夏的骄阳,迈着青春的步伐,给生命的旋律带来最闪耀的光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我们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持梦想,坚守岗位,用心回报社会。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心连心艺术团送文化进军营”慰问演出,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双拥”工作以及创建“双拥模范县”的一次具体体现,深化国防和部队改革,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