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作动态(三)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全县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尧山景区滑道上站平台已经硬化,山门商户正在进行规范整顿,主峰平台护栏已加固,已订购安全人员急救包,山门和迎凤树区域多功能垃圾箱正在订购。

画眉谷景区清理了河道垃圾,警卫室规章制度上墙、增加警卫用品。龙潭峡景区对旅游厕所进行了水管安装,医务室购置急救担架,增添药品,物品摆放。好运谷景区沿线道路正在建设。


 1.jpg

 

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游客中心重新装修,设置咨询服务台,完善器具。林丰庄园景区及昭平湖景区制作了标识牌。

9月12日,文广旅局启动行政约谈机制,局长景春迎、党组成员陈伟伟及相关科室集体约谈了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总经理赵治国,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加大对旅游沿线综合整治力度。

9月18日尧山景区整改提升工作进展:县市场监管局:清理店外经营商户2家、移动广告牌3个;对景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县城管局:清理旅游沿线店外经营商户14家、流动摊贩16处、奇石摊点2家。县交通运输局:规范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行为23起,清理移动广告牌2块。县公路局:对旅游沿线道路开展日常巡查,清扫路面19公里,清理垃圾2方。尧山镇:组织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40余人,对通往景区道路两侧垃圾、树叶进行清理。赵村镇:安排保洁员清扫沿途道路两侧垃圾,保持环境卫生。

2.jpg

●“丰收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尧山风景区启动,千人共享长桌宴。

9月9日,省文旅厅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陈占元在尧山宣布“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以铜器秧歌为主体的民俗文化展演,用鲁山土特产摆成千人共享长桌宴,在尧山风景区、福泉大酒店和尧山福泉温泉搭建丰收大集,摆放鲁山县农副产品和旅游特色产品销售;最引人关注的尧山风景区丰收月优惠政策于当天发布,形式多样。

 

3.jpg

鲁山多家企业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荣获好评。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十八地市共同参与的以“文旅河南 出彩中原”为主题,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于洛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鲁山作为全域旅游创建县,组织县内九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参展商品有鲁山花瓷、丝绸、葡萄酒、蜂蜜、五谷杂粮、灵芝孢子粉、麦秆画、蒲公英茶、蛋雕等,在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展区,是参加企业最多,产品最丰富的县区。

 

4.jpg

平煤集团下汤康养项目评审会召开。

9月17日,平煤集团下汤康养项目评审会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书记杨聚强,诚之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振杰,平煤建工集团董事长李勤山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源等参加会议。

杨英锋、李会良在会上讲话,彭清旺主持会议,杨聚强简要介绍了我县县情及下汤镇总体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了评审论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