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县长带你去旅游|假如没有洪七公,黄蓉就是梅超风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射雕英雄传》里有两大魔头:男魔是欧阳锋,女魔是梅超风。

欧阳锋是天下五绝之一,比梅超风高出好几个档次,一般都在高层次的场合上露面,所以女魔梅超风的名气反而更大。

宝宝别哭,再哭,梅超风来了!

于是,梅超风成了江湖家庭吓唬小孩的法宝。

江湖家庭也不能天天吓唬小孩,哄小孩的时候会说:

宝宝,好好练武,练好了,黄蓉姐姐来了!

那时的江湖,有两个女人最为有名,梅超风是人人避而远之,俏黄蓉则是人人争而近之。

在黄药师身边待着,不是变残了,就是变傻了,或是变坏了。黄药师的徒弟们几乎没有健全的。

陈玄风、梅超风两人拍拖被黄药师发现,知道要被师父惩罚,偷了《九阴真经》就玩消失。在江湖上闯出了黑风双煞的名头。因为陈玄风被郭靖所杀,梅超风变得更加狠辣。江湖中人无不闻之色变。

 1.jpg

作为黄药师的女儿,黄蓉不能说狠辣,但也绝不是善茬。黄蓉之所以没有向梅超风的方向发展,是因为他遇到了老好人郭靖。

黄蓉有魔头的潜质。比如有一次和郭靖暴打了一个文人,对一家酒店进行了打砸,没抢。

在向善的道路上,黄蓉遇到了一个坎。因为,西毒欧阳锋带着儿子欧阳克,亲上桃花岛,当面向黄药师求亲,让他把黄蓉许给欧阳克为妻。

要命的是,黄药师居然对欧阳克十分满意。郭靖当时就急了,说欧阳克当年曾经掳过良家女子。黄药师根本不讲什么礼法,对木头一样的郭靖越发厌恶起来。看着欧阳克,帅气又精神,越看越顺眼。

黄蓉看不对劲,拿着匕首以死威胁。黄药师武功高强,一下打落了黄蓉的匕首。

正在此时,洪七公来了。洪七公以丐帮帮主的身份为自己的两个徒弟撮合婚姻。

局面一下子得到改观。毕竟,洪七公的身份完全可以与欧阳锋相提并论。尽管黄老邪很邪,但对洪七公的一身正气还是很钦佩的。

其中,洪七公对欧阳锋说的一句话让黄药师心中一动:你这侄儿人品不端,哪配得上药兄这花朵般的闺女?就算你们二老硬逼成亲,他夫妇两人不合,天天动刀动枪,你砍我杀,又有什么味?

后来,郭靖能够通过三道试题的考试,从而得到黄蓉,固然有很多机缘巧合,但洪七公如果不来,连一道试题的机会也不会给郭靖。

最终的结果,就如同洪七公所说,硬逼着黄蓉和欧阳克成亲。

欧阳克是西毒之子,心地歹毒。黄蓉与之结婚,有可能就是邪上加毒。如果夫妻不合,黄蓉真的就有可能成为一个超越梅超风的大女魔头。

近朱者赤,近墨者墨。黄蓉没有成为小邪,因为他遇到了心地善良的郭靖和一身正气的洪七公。

 2.jpg

在《神雕侠侣》中,赤练仙子李莫愁之所以变坏,成为女魔头,起因是婚姻不如意。

梅超风、李莫愁之所以成为女魔头,最根本的原因是:难以驱除心魔。

梅超风的心魔是:为仇所困。

李莫愁的心魔是:为情所困。

不仅是魔头,其他江湖中人也同样在一些事情上想不通、绕不开。

对于平凡的我们,其实很多时候也一样。

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着迷。

总有一个地方,让我们着魔。

在中原,在河南,有这么一个县,山水有魔力,山村有生机,山乡有情意,山姑有魅力,山风拂君面,山花牵君衣。

抓旅游的翟副县长很认真地告诉您:这个县就是鲁山县!

老家河南·玩美鲁山,名不虚传!

 3.jpg

鲁山花园沟

 4.jpg

下汤万亩桃花

 5.jpg

人面杏花相映红

 6.jpg

石峡沟杏花

 7.jpg

尧山杜鹃花

 9.jpg

 团城辛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