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春节假期旅游收入1.07亿元

发布日期:2022-02-07         浏览次数:

鲁山县2022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在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广大文旅从业人员落实落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扎实保障游客需求,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任务。全县文旅市场平安、稳定、有序、祥和,共接待游客27.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亿元。

 

一、高度重视、落细落实。春节前夕,县委书记刘鹏在检查春节民生保障工作中,要求全县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县长叶锐要求假日旅游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节前节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落细落实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市文旅局各项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飞要求文广旅、应急、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气象等部门严格值班值守,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供给等工作。

 

二、防控到位、安全零报告。节前,县文广旅局发布春节安全出游提示,组织人员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文旅市场秩序整治暗访暗查。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安全运转,严格落实“限量、错峰、预约”六字方针,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布游客接待量预警信息。开放的文旅场所全部申请了场所码,加强对文化场馆、景点景区、旅游饭店、网吧、KTV、乡村旅游点等场所的隐患排查和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未有疫情报告。

 

三、供需两旺、亮点突出。充分挖掘和发挥生态与人文资源优势,着力丰富民俗游、乡村游、康养游、红色游产品供给。“尧山中国年”春节开启,曲艺节目、踩高跷、划旱船、走高桩、扭秧歌等地方民俗演艺在山水间开启;墨子古街推出的转发文案送尧山秀典演出票,受到大量游客的热捧;尧山滑雪乐园推出的虎年福利品88元(景区门票+冰挂+戏雪乐园票+滑雪乐园票)大受游客的欢迎,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美团、抖音好评双第一;天龙池景区共接待游客9千余人;生态环境优良、乡村特色鲜明的尧山镇上坪村、梁洼镇鹁鸽吴村(日接待游客突破1万人)人气旺盛,近郊游、短线游、公园游人流量较大。

 

四、文明旅游、引领时尚。县文广旅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招募文旅市场志愿者,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以及户外LED屏、设立告示牌等发布预警信息。与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公司合作,对节日期间进入的外地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提示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旅游安全提示、景区开放政策、道路交通导流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做好防范工作、理性消费、安全游览,文明旅游、健康出游成为一种新时尚。

1.jpg

3.jpg

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