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尧山归来不看秋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尧山被称为“中原独秀”。它不但有黄山那样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还有黄山没有的壮美瀑布,到了河南就一定不能错过品鉴尧山。

秋天是尧山最美的季节,山还是那座山,峰还是那些峰,瀑布还是那样雄壮,密林还是那样幽深。可秋日却把尧山装扮得更加诱人了,放眼望去,枫红栎黄松绿,满目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好一幅油画大师的神奇画卷!

   “霜叶红于二月花”。 红叶是秋色的点睛之笔,进入9月份以后,那些分布于海拔2000米以上的五角枫、七角枫、黄栌、金钱槭、漆树、“鬼见愁”等树种依次变色,赤红、橙红、桔红、淡红,红得发紫,红得透亮,红得似火,红得烂漫,成簇成片,连绵天边,犹如初夏满山盛开的杜鹃,灿烂夺目。

   “累累山果溢芳香”。秋季,是尧山满山果香的季节。各种野果,成串成簇挂满枝头、藤架,随手可摘。富含多种维生素,被誉为果中佳品的中华猕猴桃,更是漫山遍野;具有益智健脑、润肺功能的核桃,摆满了山货市场的每处框台;还有板栗、柿子、野山桃、棠棣、野山楂、山萸肉等山果野鲜琳琅满目,令人直流口水。

    秋高气爽,抽空到尧山来吧,爬山、观瀑、览松、赏红叶、泡温泉、看云海,在绝美的风景中放飞心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