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览胜

中国长寿之乡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鲁山县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四季分明,中国生态魅力县、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县、河南省林业生态县、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县森林覆盖率56%。

全县社会平安和谐,民风淳朴,居民生活习惯良好,性格平和乐观,水质优良,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5.5°C,年均降水量825.6毫米,年均日照1733.8小时,年均无霜期250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240天。

2018年,全县80岁以上老人19697人,占总人口的2.07%;百岁以上老人78人,占总人口的8.04/10万;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80.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4.26岁,呈现出较强的长寿持续增长势头。2018年9月,“中国长寿之乡”评审组对鲁山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评。专家评审组实地走访全县的百岁老人、察看养老机构和养老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创建成效,观看专题片《大美鲁山,长寿之乡》等。评审组一致认为鲁山县符合“中国长寿之乡”申报标准,予以通过。12月28日,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等机构主办的鲁山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2020年,全县百岁以上老人49名。


【打印】 【关闭】
下一篇:鲁山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