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览胜

十八垛景区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十八垛景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桃林村,属伏牛山腹地,面积68平方公里,距离311国道7公里。2004年9月,被河南省旅游局批准为省级旅游景区(点)。

十八垛景区是花岗岩侵入经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而形成的一种中山类型,相对高度多在500-800米,山脊狭窄峻峭,呈向上突起的孤峰状,其间河谷为“V”型、“U”型谷,局部为峡谷或障谷。景区是处于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区,年平均气温14.8℃,平均降水量824毫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原生状态的植被保存完好,其层次呈垂直分布,动植物种类繁多。

十八垛属山岳风光型景区,山峰雄壮秀丽,山泉、深潭如链如镜,原始森林神秘诱人。桃林河流至桃林峡一带,山高谷深,奇潭飞瀑,步移景换,气象万千,有“中原第一峡”之美誉。

主要景点有:一岭,即杜鹃岭;一林即原始次生林;一洞,即老银洞;十八垛,就是十八座山峰,这十八座山峰排列有序,口朝东南。即,葵花垛、莲菜垛、仙猴垛、凤凰垛、天幕垛、马车垛、獐子垛、水晶垛、松风垛、天门城垛、羚羊垛、仙人垛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