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特产

豫西名宴“鲁山水席”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鲁山水席,系豫西名宴,始创于1908年,以鲁山宴席传统风味为基础,融取宫廷御膳烹饪技术,工艺讲究,制作精细,形成了具有鲁山风格,色、香、味、形俱佳,符合中原地区社会风俗习惯的宴席佳肴。其鲁山水席;八碗八;更是别具一格,锦上添花。

早年,冯玉祥将军来鲁山,点名要品尝鲁山水席;八碗八;,对其独特的风味非常赞赏。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河南省政府迁驻鲁山,地方官员豪绅多以鲁山水席;八碗八;宴请达官贵人。解放后,鲁山水席更加完善、兴盛。然而自文化大革命开始,这一享誉中原的宴席佳肴逐渐失去原有特色。

为了继承和弘扬鲁山历史餐饮文化,天润楼秉承;传统不保守,现代不失真;的经营理念,按照;春滋养、夏清热、秋润燥、冬补益;的科学饮食营养观,着力打造风味独特的;鲁山水席,从而使传统的鲁山水席重放光芒。

【打印】 【关闭】
下一篇:全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