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特产

猴头菌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猴头菌为鲁山山珍。又称猴头,猴头菇、猴头蘑。直径可达30cm,呈扁半球形或头状,有无数肉质软刺生长于狭窄或较短的柄部,刺细长下垂,新鲜时白色,后期浅黄至浅褐色,子实层生刺之周围。秋季生长,多生于栎、胡桃等阔叶树种的立木及腐木上。鲁山西山多野生,亦可人工栽培,是我国宴席上的山珍名菜,与熊掌、海参、燕窝并列为四大名菜;。其性平、味甘,助消化,利五脏,含有8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可用于治疗胃溃疡、胃炎、胃癌等病症。在2007年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猴头菌.jpeg

食用时将猴头菌洗净,用温水涨发,或沸水滚烫,削去底部木质部分,去掉杂质,配以各种肉,加入佐料。以做汤为最佳,味道鲜美。


【打印】 【关闭】
上一篇:赵村绢花
下一篇: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