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会良在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抓住关键 确保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6月5日,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李会良、彭清旺、贾源培、白汉军、王国锋、曲延辉、赵海涛、张聚文、王建民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鲁山管理处副处长张鹏出席会议。

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会良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主持会议。

李会良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重大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全县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鲁山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险情,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些,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着力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把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江河水库安澜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会良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立足于防,完善应急预案;致力于实,凝聚工作合力;着眼于细,抓好问题关键;贯穿于严,务求工作实效,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紧抓关键,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河道常态化巡查;吸取问题教训,抓好河道采砂监管;开展专项行动,抓好河道环境改善;凝聚部门合力,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以安全度汛、河湖安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县人武部部长白汉军就军民联防做好洪涝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对去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办事处)、县城南新区负责同志向县政府递交了防汛抗旱责任书。各乡(镇、办事处)、县城南新区行政负责人(乡镇河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