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李会良、副县长刘国朝、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出席会议。

李会良在讲话中指出,烟花爆竹的燃放会引发安全、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既影响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损害了城市整体形象,也背离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初衷和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禁燃禁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禁燃禁放这场攻坚战。

李会良强调,要加强宣传。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转变固有观念,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形成烟花爆竹禁放良好氛围。要严堵源头。在生产、销售、储存、监管上下功夫,加大对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的查处力度,全面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堵住。要严管重罚。实行有奖举报,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坚决严管重罚,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强监督。要佩戴统一标识执法,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督查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检查管控,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工作持续推进。要部门联动。县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相关乡镇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李会良还对做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稳定、节日慰问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国朝主持会议,李杰传达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鲁山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鲁阳街道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