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 提升服务效能 营造良好环境 展示良好形象 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等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一同调研。

“有没有评价机制?”“平时是如何管理的?”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大厅,杨英锋实地察看了行政服务大厅的软硬件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办事流程和运行机制,逐一察看了各个单位服务窗口运行情况。每到一处,杨英锋都详细询问各窗口单位入驻及业务开展情况,并不时走上前和办事群众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仔细了解窗口部门及其办事人员的办事效率、便民程度、服务水平、人员素质、行政规范性等情况。在税务服务窗口,当了解到办事群众通过自助设备,实现了发票代开、发票领取、纳税申报等多项业务的自助办理,办事更加高效便利时,杨英锋称赞不已。随后,杨英锋还到监控室,观看了监控系统网络平台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英锋指出,县行政服务中心是面向全县群众的公众窗口,是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形象窗口。中心工作重点要放在优化服务向纵深发展和形象再提升上,力求把“一站式办结”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加强人员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在制度管理、作风建设、提升效能上下功夫,真正让行政服务惠民、便民、利民,提升鲁山形象。

杨英锋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工作,强化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切实解决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往返周折的麻烦,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竭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县行政服务中心及入驻的各有关部门要有为民情怀,带着感情搞服务,把办事群众当亲人,切实转变作风,以和气、耐心、细致的态度,热心服务群众,做到行政为民、勤政为民、廉政为民,切实提高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窗口工作人员要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优化政务服务,规范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要加强进驻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和对接协作,发挥窗口单位作用,合力推进效能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水平,树立政府良好形象,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使广大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考勤、考核、培训、考评、举报、奖惩、评价等相关机制,确保机制健全、奖惩到位。要强化学习培训,严肃工作纪律,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队伍。(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