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处到我县看望慰问“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获得者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119日,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处副处长王宏琳一行到我县瓦屋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源小区看望慰问“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获得者杨淑彩,为她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和慰问金等。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等陪同慰问。

在杨淑彩家,王宏琳亲切与她拉起家常,对她面对困境不屈不挠、乐观生活的高尚情操给予高度评价。王宏琳说,杨淑彩的事迹平凡而感人,展现了鲁山县广大农村妇女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希望杨淑彩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把美德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杨淑彩在未婚夫突遭矿难,双目失明时依然不离不弃,坚守对未婚夫的爱情和婚约,16年来精心照顾丈夫,养育子女,独自一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2008年以来,其家庭被评为市和谐家庭、县“最美家庭”,个人荣获“鹰城好媳妇”称号,2018年度被评为河南省第三届乡村好媳妇。(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