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赵军莅鲁视察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军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来我县,视察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副县长刘国朝陪同。

赵军一行首先来到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整地造林现场,查看造林进展情况,听取林业部门关于植树造林绿化的地块规划、树苗选择等情况的详细汇报。随后,赵军一行来到赵村镇护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值班安排、灭火装备、护林防火责任落实等情况。

赵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可控。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和培训,明确责任片区,落实巡护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工作合力,织牢编密防火责任落实这张网,切实把森林防火安全的政治责任扛牢落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和森林生态安全。聚焦重点工程,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组织开展好造林绿化工作,节前做好规划,节后立刻开工,打好冬春季造林绿化这场硬仗。要精心组织、创新造林方式,采取科学设计、组建造林专业队伍、实施严格的管护和检查验收等工程措施,确保造林实效,特别是要抓好生态廊道、山区生态林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要加强新造林地管理,确保造林绿化成果。(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