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全县父老乡亲: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场关乎生命健康的防控战已经打响,县委、县政府已制定周密措施,全力组织应对,为保护您及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各位父老乡亲积极支持,自觉参与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和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乏力、肺炎等症状。请大家牢记:注意保持手部卫生;注意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聚会聚餐;注意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生活和办公场所注意开窗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肉和蛋要做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如果您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回鲁山或接触过有武汉过往史者,请关注自己身体,尽量不接触外人,居家持续观察14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和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临床症状请及时戴好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绝对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们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县父老乡亲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鲁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卫生健康委代章)
                 2020年1月2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