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副县长杨洪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杨英锋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前期我们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继续坚持人民健康至上,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英锋强调,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倍的努力,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应对这一重大挑战;要明确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的责任和明确属地管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靠前作战、以身作则,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自身职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科学施策、加强应对,制订好详细预案,继续做好从疫区回来人员的拉网大排查工作,做好医护人员的岗前培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正面宣传和舆情管控,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引导,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李会良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核查务工和求学返乡人员登记工作,乡、村卫生院对这些人员做好监测;加大基层宣传力度和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关闭所有活动聚集场所如景区、KTV、影院等,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好值班安排,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宁、快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杨洪峰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情况。(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