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记者 孙鹏飞)2月24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判断非常科学,提出的部署十分鲜明,释放了强烈信号,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百姓生活、企业生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打赢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六大体系”,实行“十个最”的战时机制,用坚决果断的行动和措施,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推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市政府强化统一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权威高效的指挥运行体系;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作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持联防联控,抓住重点关键,织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网;统筹医疗资源,集中技术力量,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城市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责任、初心和担当,构筑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用生命护佑生命,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广大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资捐物,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关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保持高度清醒,坚持防控的指导思想和要求不变,坚持各级防控指挥部运行机制不变,坚持救治、流调、隔离等各项措施不变,坚持对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不变,坚决落实好以下八条措施:一是分区分级防控,二是坚持外防输入,三是畅通人流物流,四是开放公共空间,五是有序复工复产,六是严控人员密度,七是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八是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完成目标任务,有难度但也有信心,有挑战但也有机遇,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踩着不变的步伐把各项工作做好,就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抓紧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主动对接、广泛发动、靠前服务,开展“点对点”对接运输,实现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农民工返工就业到位。二是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分行业制定复工复产案例模板,派出首席服务官,督促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后防控工作。三是近期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科学安排计划,有序组织施工,抓紧往前推进。四是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及防疫物资保障,支持其尽快达产达效。五是深入研究和用好政策,加强向上对接沟通,积极寻求更多支持,促进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得以释放。六是切实抓好风险防范,突出信访问题、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经济纠纷4个重点,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要抓紧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张弓、刘文海、张庆一、刘江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