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623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副县长曲延辉出席会议。

李会良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严峻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增强推进专项整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会良强调,要转变观念,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法治思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执法;以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企业空间布局、加快实施工艺改造;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严防地质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抓好重点场所和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儿童防溺水教育,保障弱势群体生命安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守牢底线,禁碰红线,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彭清旺主持会议;曲延辉传达了《鲁山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教体局、应急管理局等作了发言。(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