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提升站位 科学规划 示范引领 突出特色 健全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质效。

县政协主席张振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杨英锋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杨英锋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段时期以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有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必须要下大力气,久久为功、持续推动,不仅要有勇气、有激情,还要有方法、有措施、有智慧。

就做好下步工作,杨英锋强调,一要有站位。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乡村振兴的大格局、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改变一个地区的精神面貌、考验一个地方治理能力的高度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有规划。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精准定位,科学规划,制定一个可操作性强、有远见,又让老百姓满意的规划。三要有特色。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各村在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特色,凸显自身特点,不照搬照抄,不搞一刀切。四要有典型。要着力打造一到两处示范村、示范路,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要有机制。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动机制,通过曝光、督查督促工作,实行红、黑旗评比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