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巡视2020年高考考点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当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到鲁山一高、鲁山二高巡视2020年高考考点,了解各考点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特别是应急医疗救护、疫情防控措施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县领导贾源培、王三槐、杨洪峰、牛山坡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巡视。

在鲁山一高、鲁山二高高考考点,杨英锋到监控室、考务办公室等进行巡查,边走边询问“考生目前的状态怎么样?”“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考场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噪音消除、考试纪律等考务工作安排。

杨英锋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2020年的高考又是在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优化服务,把考试方案做得更周到,把各个环节考虑得更细致,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具体,从交通、电力、治安、卫生、食宿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切记麻痹大意;要始终把考生健康和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严格做好考场疫情防控,加强考生心理疏导,确保考生平安健康参加考试;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文明监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县考区共有考生5263人,比去年增加677人。其中文科2144人,理科3119人。设鲁山一高和鲁山二高两个考点共176个考场。(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