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万福带队到三门峡考察巴旦木种植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带领张良汉杰人文生态小镇暨杨李沟学习型美丽乡村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到三门峡考察巴旦木种植项目,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参加。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首先听取了河南巴旦木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巴旦木研发、投资、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的经验介绍,接着来到该公司位于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的种植基地现场参观考察。正值巴旦木果实成熟的季节,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采摘品尝,同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刘万福表示,巴旦木种植示范基地对巴旦木的育苗、栽植、管理、营销等形成了成熟的科学化运作体系,在模式上通过和农户合作引导农户参与种植共享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这些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要将公司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并结合鲁山县情实际运用。

据了解,巴旦木又名巴旦杏,是一种营养密集型健康零食,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胡萝卜素,不含胆固醇,有预防便秘、维持血糖水平、保护肌肤(维E之王)、有益心脏及心脑血管健康、补脑健脑等医用功效。(雷小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