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彭清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8月26日,我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旺指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摸清我县人口数量、人口素质、生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既能为我们制定和完善收入、消费、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等提供决策依据。

彭清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为制定完善人口发展及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加快实现人力资源从注重数量增加到注重质量提高的转变,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依据。要明确普查任务,做到“五个查清”,确保数据质量,科学组织谋划,做实前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成效,积极推动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依法普查,为圆满完成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夯实基础。(师原野 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