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卢锡恩到我县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8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到我县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参加调研。

卢锡恩一行先后到河南靖焜实业有限公司、鲁山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卢锡恩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并对企业产品及运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卢锡恩指出,县域经济发展要做好“三挖”:一挖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等方式,激发县域经济活力;二挖人才,通过招才引智、招贤纳士,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三挖潜力,通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企业要适应市场经济形势变化,加大改革力度,提高机械化水平和劳动生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形成良性循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相关部门要下功夫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产业集聚区建成一处柞蚕加工集散基地,通过扶持龙头企业推动丝绸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形成柞蚕养殖、综合加工、销售物流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家纺行业(卖绵人)从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