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建民莅鲁调研脱贫攻坚决胜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一行莅鲁调研脱贫攻坚决胜年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锐陪同。

李建民一行首先来到鲁阳电厂,为其多年来对辛集乡桃园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李建民强调,企业要尽力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蜂蜜原料是如何进行质检的?产品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在熊背乡茶庵村,李建民一边进入鲁山县东海养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查看,一边就养殖技能、产品市场前景等问题与该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李建民强调,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产业扶贫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精准施策,研究制定具体的产业带贫计划、措施和目标任务,确保产业扶贫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

在茶庵村脱贫户梁二国家里,李建民详细询问了其养蜂、养猪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嘱咐其牢记脱贫不忘党恩,努力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一棵树形月季能卖多少钱?都销往哪里?年收益如何?”在熊背乡老庙王村花卉种植基地,李建民向该基地负责人仔细了解了花卉种植情况,鼓励其要有序扩大种植规模,立足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产业。(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