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前一阶段城区及乡镇政府驻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肯定成绩,找准差距,推动城乡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以点带面,持续全面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杨英锋在会上讲话,李会良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要正确对待人居环境工作。此次评先奖优旨在树立正确的导向,弘扬正能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把人居环境工作做得更好。各乡镇在评比中都要对照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先进的乡镇要继续保持,补齐短板,防止骄傲自满;落后的乡镇要查找原因,迎头赶上,在全县形成先进更先进,落后赶先进的局面。

杨英锋强调,要正确看待人居环境工作。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种检验。要充分认识到抓环境就是抓形象,抓环境就是抓生产力,持续抓紧抓实抓好人居环境工作,不断提高环境软实力。要正确善待人居环境。抓人居环境不仅要用心用情,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下大力气,还要较真碰硬,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抓下去。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一”,即确立一个思想,要有为民情怀,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制订一个目标,按照省、市、县要求,对照方案,实现干净、整齐、美化、净化、亮化的目标;建立一套机制,继续推进“日落实、周研判、月推进、季观摩”工作机制;找到一种途径,开拓渠道,破解瓶颈难题;形成一种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营造领导带头,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做到“三个防止”,防止干干停停,防止脱离实际,防止顾此失彼。

杨英锋强调,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人居环境工作看似简单、看似平凡,实际不简单不平凡,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创新,推动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大美鲁山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李会良要求,要抓好思想认识,提高环境意识和卫生意识,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谋划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抓住重点,城市方面要抓住市容卫生和市容秩序,农村方面要抓好厕所、垃圾和污水三大难题,以点带面,持续全面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要抓好机制,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完善奖惩措施,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立每天从零开始的工作理念,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锐宣读了关于乡镇政府驻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检查评估情况的通报,副县长汤钦对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秩序进行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对前一阶段乡(镇、办事处)政府驻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为先进单位和后进单位分别授予了人居环境红旗、黑旗。人居环境红旗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