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25日上午,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杨英锋在会上讲话,李会良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提升会议,也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三年创卫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创卫成功值得祝贺。三年来,我们有着太多的辛酸、太多的付出,也有着太多的收获,城市在一天天地变美、变净、变绿、变亮,市民的卫生意识、文明程度大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我们也有着太多的感悟,创卫的成功需要确定一个奋斗目标,要审时度势,因地制宜,顺应时代发展提出一个响亮的目标;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要有一支可以信赖、有战斗力、朝气蓬勃、能征善战的队伍;要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全局参战,齐抓共管;要有一整套推动工作的机制。

杨英锋强调,创文提出势在必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是形势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盼。创文工作是创卫工作的升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范围更广,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创文工作摆在更高水平上看待,扎实安排创文的各项任务,对标对表,高标准完成各项具体任务,争取三年后获得提名权,进入全国文明城市的快车道,确保创文成功。

杨英锋强调,创建工作永无止境。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眼前的困难,正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提升。要正视眼前,一鼓作气,勇往直前,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要正视长远,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有攻坚精神,创建工作绝不会一帆风顺,要有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要讲究方式方法,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对照标准搞创建;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发挥创卫工作机制和办法,督促检查,明察暗访,奖优罚劣,把创建工作一以贯之地抓下去。要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坚信我们的目标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李会良要求,要肯定成绩,戒骄戒躁,重整旗鼓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使县城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名副其实。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鲁山县的三个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站位高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讲政治、顾大局,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持续发扬“敢于挑战、艰苦担当、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创卫精神,为建设路净、街美、天蓝、水绿的新鲁山持续奋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宣读了《中共鲁山县委  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中共鲁山县委  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9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安排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汤钦总结了三年来创卫工作,并安排下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卫纪录片;对获奖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四办二区”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三创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创建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负责人及主管副职,县三创办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等参加会议。(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