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暨鲁山县四水同治·三里河水系治理项目 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杨英锋李会良等出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全县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暨鲁山县四水同治·三里河水系治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副县长汤钦等出席开工仪式。

杨英宣布鲁山县四水同治·三里河水系治理项目开工,李会良致辞。

李会良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是优化产业结构的主要载体,是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推动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确定2020年为项目建设年,把项目建设作为“十大任务”之一强力推进。今天同时开工的35个重点项目,标志着我县项目大建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发改、环保、住建、自然资源、水利等职能部门和项目所在地办事处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雷厉风行,大干实干,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彭清旺主持开工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鲁阳办事处及鲁山县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鲁阳办事处及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我县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2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35个项目,总投资11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水利、旅游、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鲁山县四水同治·三里河水系治理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治理河道8.4公里,对三里河及其城区段汇入支流进行清淤、疏浚、污水截流、绿化、亮化和湿地建设等。(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