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花瓷古镇项目展示中心开放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10月1日,我县花瓷古镇项目展示中心开放。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孙建豪,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长李会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杰,副县长汤钦,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平顶山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芦伟等出席仪式。

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李会良等为花瓷古镇项目展示中心揭牌,并启动“中国文旅巨匠 世界花瓷古镇”美好愿景卷轴。

侯红光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一项综合性、战略性的综合产业,是典型的绿色生态产业,更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带动就业、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鲁山花瓷古镇项目作为平顶山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被列为2020年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市级重点文旅项目,在市委、市政府,鲁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伟光汇通集团的战略部署下,必将加快实现旅游产业现代化、旅游产品特色化、旅游主题品牌化的战略目标,必将打造成为鲁山的一张城市文化新名片。发展文化旅游业是实现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现实途径。鲁山文化旅游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鲁山花瓷古镇项目盛大开放展示着鲁山文旅开发的辉煌前程,祝鲁山花瓷古镇项目事业兴旺,祝鲁山的开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杨英锋宣布鲁山花瓷古镇展示中心正式开放。

李会良在讲话中说,鲁山作为千年古县,自古以来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资源。花瓷古镇项目是充分挖掘鲁山文化旅游资源的有力抓手,也是2020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和平顶山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千年古县再添魅力新景,为鲁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功。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方位、无间隙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切实为项目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希望投资方按照投资计划精心组织,加快进度,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打造鲁山文旅事业新亮点,构建文旅发展新高地,携手实现市场共兴、发展共赢。相信只要大家精诚合作,共同汇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鲁山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光辉灿烂。

刘万福主持仪式。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市、县领导到项目展示中心参观。

据介绍,花瓷古镇项目由北京伟光汇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占地2000余亩,总投资4.5亿元,依托我县花瓷文化资源优势,建设唐宋风格的花瓷文化旅游小镇,打造豫西南游客的夜归地、市民的会客厅、鲁山文明县城的新名片。目前,花瓷古镇的古街主体建筑即将完全封顶,展示中心正式开放,预计到明年“五一”举行古街开放仪式。(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