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倪岳峰率海关总署调研组莅鲁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1010日上午,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一行7人到我县调研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工作。副省长何金平,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郑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于洋,副市长刘文海,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副县长杨洪峰、王金刚等参加调研活动。

倪岳峰先后到辛集乡范店村、鲁山县第三十中学等处调研,看望海关驻村扶贫干部和支教干部,慰问脱贫老党员,并走进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基地察看,认真了解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后的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辛集乡范店村,倪岳峰首先为海关驻村扶贫干部送去了棉被、取暖器等物品,同他们一一交谈,并走进他们的办公室、宿舍、厨房察看,勉励他们扎根基层接受磨炼,在扶贫一线建功立业、茁壮成长。随后,倪岳峰走访慰问了脱贫老党员张永强,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及海关帮扶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当了解到张永强干着公益性岗位工作、孙子在苏州务工、全家人对扶贫政策的落实非常满意时,倪岳峰鼓励老党员通过勤劳肯干持续增收,力争过上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倪岳峰还实地察看了范店村扶贫车间、在建的果蔬加工车间以及海关援建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在果蔬加工车间,倪岳峰同郑州大学科技专家交谈,了解低温油炸新型果蔬食品的制作工艺,叮嘱项目投资方要严把质量关,打造好产品品牌,通过生产适销对路的特色农副产品带动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在范店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倪岳峰了解了基地种植的蔬菜品种及销路,叮嘱带贫企业要注重管理模式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确保科学高效地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在鲁山县第三十中学,倪岳峰看望慰问了4名海关支教干部,走进他们的办公室了解其日常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勇挑重担,进一步丰富教学经验,打造好海关支教品牌,为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考上理想院校作出新的贡献。当了解到该校餐棚二期项目建设需要资金支持时,倪岳峰代表海关总署捐出15万元。

倪岳峰在调研中指出,海关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最新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统筹调动人力物力,精准发力,凝聚扶贫最大合力,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各直属海关单位要积极支持总署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直属海关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东部海关要为中西部海关开展扶贫工作提供支持,做到海关扶贫一盘棋。驻村第一书记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驻村帮扶干部要真正扑下身子,努力为群众干几件实实在在的事儿,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解忧纾困、稳定脱贫。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助推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王永安 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