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聚力脱贫攻坚 助力消费扶贫 第七个全国扶贫日鲁山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聚力脱贫攻坚  助力消费扶贫”第七个全国扶贫日鲁山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尧山公园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杨洪峰,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仪式。

杨洪峰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系列活动,为的是全面展现我县5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更是为了搭建消费平台,推介扶贫产品,让我们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社会各界成为我县巩固脱贫成效的参与者、践行者。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决战决胜这场战役,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奉献和担当,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信心、精准发力、顽强作战,为鲁山的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贫困人口筑起“爱的长城”;希望广大贫困群众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信有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高质量圆满收官,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邢春瑜宣读关于积极参与扶贫日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到脱贫攻坚成效展区和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成果展、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文艺演出等。活动共设置展板68块,搭建扶贫产品展棚60个,参展带贫企业86家,参展扶贫产品300余种。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尤其是时刻关注贫困户增收问题,一手抓产业扶贫,一手抓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方面,围绕优势产业资源,打造了10大特色产业园区、156个特色带贫基地、1290个农业合作社(带贫主体),培育带贫企业94家,做到了“县有产业园区、乡有带贫基地、村有合作社或带贫主体”,每个贫困户有2个以上增收渠道。在消费扶贫方面,组织参加省、市、县产品展销会9次,参展企业累计530家,实现经济效益2400余万元;筹资500多万元建设了“鲁山县扶贫特色馆”,打造全县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和特色产品展销平台。目前,我县已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已有179个贫困村退出、36292134692人脱贫,剩余5个贫困村和8321名贫困人口将于今年全部脱贫。(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