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会良在我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站位 突出重点 强化领导 确保成效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我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李会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刘国朝、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出席会议。李会良在会上讲话,李杰主持会议。

李会良指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是我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我县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创建工作的主线,把准方向,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全县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李会良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要狠抓产业结构调整,严把新建项目能源消耗关口,坚持以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严格做到节能减排,执行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政策,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程建设,全面实施重点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加大环保投入,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量。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突出水环境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安全;要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继续稳步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及时有效完成相关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创建工作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真正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的过程成为群众参与的过程、为群众服务的过程、让群众得实惠的过程。要强化督查推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国朝对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