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会良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县长李会良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参加调研。

李会良一行先后到赵村镇、尧山镇等处,实地察看廊道绿化、路域环境整治、在建道路进展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李会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实抓到位。要开拓思路,精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逐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紧密结合乡村实际及地方资源优势,善于就地取材、因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以“净”为基本,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都要干干净净;以“美”为享受,留住乡愁,干出特色。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建美丽家园,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切实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的推进合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围绕“净、齐、亮、美、畅”目标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贫困山区实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路,初步实现了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预期效果。(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