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郑州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副县长王献春、汤钦、杨洪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7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先后作报告,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杨英锋指出,先进模范人物身上闪耀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沉厚重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楷模。12月底前,我们面临着国家、省脱贫成效考核及市脱贫攻坚调研,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再鼓劲、再加压、再精准、再出发,确保在脱贫攻坚的收官大考中取得最好成绩。

杨英锋强调,劲可鼓不可泄。从通报的情况看,我们还存在部分村不在状态、个别帮扶单位帮扶不到位、群众满意度有所下降等问题,我们务必要保持攻坚态势,丝毫不放松,进一步把干劲鼓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疏忽,要变压力为动力,紧盯目标,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攻坚。要做到目标具体、任务具体、人员具体、督查具体,严格对照方案,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个不摘”标准和要求,细化分解责任,认真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

杨英锋强调,过去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从现在起,要有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战斗的姿态,不被困难吓倒,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信心和斗志,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砥砺前行,确保在国家、省、市三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李会良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求,要抱着对工作严、细、实的态度,抓好落实,坚决防止返贫和工作滑坡,巩固好我县脱贫成果。要立即行动,全员入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好脱贫摘帽时的劲头和精神,做到思想上不滑坡、措施上不减弱、力量上不减少,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要树立问题导向、清单导向,一样一样地扣,一条一条地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确保我县在年度收官大考中获得最好成绩。

王献春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徐换杰  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