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王金刚到观音寺乡石坡头村进行扶贫慰问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副县长王金刚到观音寺乡石坡头村“海石关爱之家”集中供养点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15套被褥、枕头、床单被套等慰问品。

在“海石关爱之家”集中供养点,王金刚仔细察看老人们的住所,关怀地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与海关总署扶贫工作组成员一起为老人们铺上新被褥,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据了解,海关总署投入68万元帮助石坡头村建成占地约1900平方米的“海石关爱之家”集中供养点。该供养点建有住房12间及活动室、餐厅等,房间配有卫生间、衣柜、空调等必要生活设施。目前已入住13人。同时,集中供养点还利用房顶空闲资源,建成70千瓦光伏电站,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村“两委”在贫困户中选聘2人作为“海石关爱之家”的服务人员,让老人们住得舒心、过得开心。(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