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正式普查登记阶段。当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到琴台办事处建设街居委会平安小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在平安小区,杨英锋听取县统计局及琴台办事处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并随着普查员走进两户居民家中,认真了解普查的流程、内容、标准、人员选聘及宣传工作等情况,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英锋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们要通过这次普查全面摸清我县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动趋势,为推动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依据。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精准统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普查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形成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格局,积极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县公安、卫健、房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配合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强化培训,创新方法,协同配合,提高效率,确保我县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据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进行登记,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等情况。(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