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6日,我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副县长汤钦参加活动并讲话。

汤钦指出,耕地保护是高压线、是生态红线,也是政府履职的底线。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法依规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把握政策要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保持露头就打、有违即拆的高压态势,多管齐下,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坚决完成拆违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农户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坚决遏制违法建房现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在此次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中,我县组织自然资源、城管、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及属地政府尧山镇进行联合执法,对尧山镇营盘沟村稻谷田组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予以拆除。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1台,拆除违法建筑6处,占地约3亩。(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