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张明新到我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杨英锋杨聚强等参加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到我县下汤镇、团城乡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书记杨英锋,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等参加调研。

   在下汤镇,张明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两级工作汇报,对做好今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团城乡,张明新认真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收官最后阶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寺沟村范庄组贫困户王玉莲。

   张明新在充分肯定了我县前期工作成效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脱贫攻坚收官及乡村振兴进程,关系到“十四五”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从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建立专班、逐村研判,摸清底子、超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明确各级职责,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换届的责任链条。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细致推进,做精做细前期工作,下功夫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到位。要抓住重点,积极稳妥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严把标准关、审查关、责任关,确保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

   杨英锋简要汇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杨英锋表示,我县今后将继续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换届精神和要求,真正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心组织安排,扎实细致推进,努力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建立健全联村包村工作机制,坚定信心抓换届,落细落实抓换届,严明纪律抓换届,统筹兼顾抓换届,真正换出正气、换出活力、换出干劲、换出乡村发展新气象和基层治理新局面。(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