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调研鲁平大道鲁宝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到鲁平大道、鲁宝路调研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参加调研。

  杨英锋一行沿鲁宝路、鲁平大道实地察看,全面了解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杨英锋指出,从调研情况看,汇源街道、辛集乡重视程度高,行动快,工作认真,敢于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较真碰硬,真抓实干,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居环境工作是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路域环境整治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改善提升群众出行条件、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高度,扎实推进公路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杨英锋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大主干道路特别是鲁平大道、鲁宝路等出入鲁山的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彻底清理路面、路基、道路两侧、边沟散存的杂物、垃圾等,以点带面,持续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严格标准,按照“三清一净一规范一机制”的标准,压实责任,集中攻坚,清杂草、清杂物、清违章建筑,主要路域达到一眼净,道路两侧物品摆放规范整齐,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协调,部门联动,抓好保洁、督查两支队伍,设立环境监督员,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环境监督员的良好氛围,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履好职、尽好责,自觉扛起应有的责任,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推动全县整体路域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现质的提升。
  杨聚强主持现场会,张江河对近期路域环境整治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