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杨英锋李会良分别讲话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县政协副主席牛山坡,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等出席会议。杨英锋、李会良分别讲话。

   杨英锋指出,没有平安,就没有稳定、没有发展、没有和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重要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特殊交接点上,我们要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把平安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杨英锋强调,要加大力度抓平安建设。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下定决心,加大力度,从队伍、经费、制度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平安建设工作开展。要创新举措抓平安建设。要坚持新老结合,形成互动,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又要探索实践所需的新手段,加强全周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提高解决突出问题的实效性。要齐心协力抓平安建设。平安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明确职责,凝心聚力抓实每一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平安建设。平安建设要天天讲、月月讲、时时抓,贯穿全县整体工作始终。要牵头抓总抓平安建设。平安建设工作牵头单位要义不容辞地牵头抓总,确保工作不棚架、不走样,努力开创领域更宽广、体制更完善、成效更明显、人民更满意的平安建设新局面。

   李会良强调,我县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平安建设任务极其繁重,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负责,履职尽责。要发扬过去的优良作风,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牵头单位要下功夫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干出成效。要结合县情,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前,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我县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国朝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县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情况及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汇报。(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