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叶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出席会议。

  叶锐指出,殡葬改革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一项社会改革,是加快文明城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日益突出,但大操大办、薄养厚葬、违规土葬等现象在我县时有发生,这不仅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相悖,而且违反了国家的有关政策,与文明风尚格格不入,亟需通过殡葬改革来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叶锐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宣传抓引导,突出建设抓进度,突出管理抓监督,突出落实抓“两率”。要齐抓共管,确保实效,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吃透政策、稳妥推进,加强监督、推动落实,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开展,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作出新贡献。
  王国锋传达了《中共鲁山县委办公室  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鲁山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的通知》,李杰主持会议;部分乡(镇)、县直单位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