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李留根、王国锋、许杰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县监察委、县司法局负责同志以及县人大机关委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姚莲叶指出,要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积极开展常态化的扫黑除恶工作,着力营造持续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关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姚莲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刑事审判队伍。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继续发挥刑事审判工作保护人民、惩罚犯罪、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关于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姚莲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侦查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努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进一步加大侦查监督工作力度,扎实推动侦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鲁山县辖区部分市十一届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述职。(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