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市县联合开展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国有鲁山林场第一营林区马楼乡湖泉店林班开展。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县长李会良等市县领导与市、县四大班子机关,部分市直单位、县委部委、县直部门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助推森林河南生态建设。

此次植树点位于沙河南岸,岸边一排排常青树木绿意盎然。植树现场,市、县领导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浇水封土,干部职工们按照划分区域,三五成群,干劲十足,植树培土,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为提高造林效率,县林业部门还发明一种培土新工具——木杵,用于代替脚踩压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迎风而立。

周斌在植树间隙,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措施,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平顶山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环境污染防治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冬春造林绿化黄金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要科学谋划、超前部署,把完成年度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同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有机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严把造林整地关、栽植关和管护关,努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提质升级,进一步开创森林平顶山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据统计,市县干部职工携手并肩,在当日上午共栽植楸树、刺槐、银杏等优质苗木4100余棵,使沙河岸边增添了更多绿意。(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