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出席会议。

  市委第五督导指导组组长乔卫民到会指导。
  杨英锋、乔卫民分别讲话,魏学君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 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稳固,事关党在群众中的威望,事关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的落实,事关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
  杨英锋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周边县市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学习,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因此,大家要坚定决心信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努力换出好班子、好干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充分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高标准选人定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精准选配“两委”人员,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严格程序,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的顺序,盯紧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选举投票等关键环节,依法依规进行。要严把标准,严审资格条件,对照年龄、学历、性别、交叉任职比例等要求选人定人,全面高质量实现“一肩挑”。要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用主流声音引导社会舆论,为换届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妥善安置离任干部,为新一届“两委”班子争取支持、凝聚合力,确保换届工作按照“平稳、规范、按时、保质”的要求扎实有序开展。
  杨英锋强调,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纪律和责任的重要性。要严明工作纪律,真正做到风清气正,确保换届换出新风气、换出新局面、换出新的工作状态。要令行禁止,号令一致,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偏离方向。要做到心中有数,保证换届纪律。要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党的意图,旗帜鲜明推动换届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做到无缝对接,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高标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招商选资、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乔卫民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国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强基固本的一场大考。要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把牢上级的指示精神、坚定成功的信心决心,确保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上级部署,为“十四五”目标如期实现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指导,确保任务落实,扛稳压实主体责任。要紧盯班子结构、人选质量、人选资格,确保选优配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法定程序不能变通,规定环节不能减少,工作标准不能降低,确保程序规范,严格把握关键环节。要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加强防范、掌控和处理,确保大局稳定,实现换届平稳有序。要深化警示教育,严查违纪案件,做好宣传发动,确保风清风正,营造公平公正环境。
  会上,下汤镇、熊背乡、马楼乡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主管民政工作副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县换届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包村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胡  晓 徐换杰)

 

【打印】 【关闭】